囤積  

天下事物隨時都在變,
生命本來就如走在泡泡之上,
每一步都是那樣的不可知。

人都在造作中不斷囤積,
想要維護我所擁有的生命、財產,
不讓不幸、困厄絆住我,
用金錢累積了強固保壘,
想要為未來多做準備。

那是建立在金錢上的安全感,
紅塵世間本無可期,
無常猝不及防,
還有什麼險可保?

走運時發富發貴,
不買保險也能安享天年;
走衰運、沒福報撐不下去時,
金山銀山也救不了。

不刻意延續「我」之生命、
不刻意滿足「我」之慾望,
不是沒有我,
而是無窮盡的我,
即「無我之我」。

因虛空即萬有,
1=N   N=1,
我無所不在,
也到處找不到「我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玲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